一直在追寻一些不曾得到的东西。

 

舞台

  勿上升真人

  

  

  站在舞台,面对观众,是欣喜雀跃的吧。

  两束追光分别打在你和她的身上时,你会不会有一瞬间的晃神。

  “十年了,我始终…都在做同一个梦。”

  “每次都能梦到……我把冬梅弄丢了……”

  “这个梦……我一共做过1222次。”

  “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不打算再做这个梦了。”

  

  停顿和哽咽,是出自于你作为一个优秀话剧演员的专业素养,还是因为那十年里,你曾无数次在梦中幻想过她的容貌,却求之不得。

  

  

  她听到你说到那句,

  “我把冬梅弄丢了……”

  拿着道具酒瓶的手,在微微颤抖,本应该在拖后爆发的情绪却在那一句台词中爆发。

  你奔向她的时候,她的眼泪已经落下。

  

  紧紧相拥时,互相轻拍后背的那只手,是庆幸这么多年没变的情谊,还是在庆幸彼此之间未曾真正走远。

  

  十年。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你不敢。

  你还是没在戏外唱那首歌。

  

  十周年快乐。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阿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