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追寻一些不曾得到的东西。

 

吃百家饭的马琏玥小朋友

  独孤月✖️马蓝星

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开始

 

“马琏玥同学,你的班主任已经给我打了不止一次电话了,说你在学校拆了五个饮水机,你才小学,这以后到了初中,高中,大学,怎么办?”

 

刚才说话的,是马琏玥的母亲。

也是整个月盾计划亚洲地面指挥中心的指挥长,马蓝星女士。虽然马女士说话语气平稳,但是隐隐带着怒气。

 

“这动手能力强,随我了。周一我就去学校给那饮水机安回去,蓝星消消气。”

这位,则是咱们众所知周去炸大石头的大英雄,独孤月先生。

 

“我不是好奇嘛,再说了,我又不是不会安回去,检讨我都写了,差不多行了……”

马琏玥站在马蓝星面前低着头捏着自己的衣服。

 

“行了行了,姑娘你先回屋,我和你妈说,作业和卷子不做完不准出来。”

“哦,知道了。”

小马同学低着头回了自己房间。

 

“明天周末,你带你闺女去工程部拆零件去,整不明白你俩都别回家。”

马蓝星生完孩子之后几年多少沾点散光,就配了个眼镜,说这话的时候就用手扶了扶眼镜。

独孤月则是妇唱夫随,也整了个眼镜戴,结果真给自己戴出度数来了,现在也摘不下去了。

每次挨训的时候也都扶眼镜。

“祸不及她爹,我也没指使她去拆饮水机啊…”

独孤月说完这话,对上马蓝星的眼神,立马改口,“那我俩晚上不回来,谁给你做饭吃啊。”

“你不是主张孩子吃百家饭吗,我也体验一把,我去葫芦丝他家吃。”

“错了错了,蓝星,明天把孩子带到基地去,让她自己学怎么把饮水机安回去,学不明白,我就不领着她回来了。”

“明天让朱皮特和葫芦丝带着她,咱俩负责把咱俩和朱皮特的工作做出来,就当是让他看孩子的补偿了。”

“葫芦丝呢?”

“他一天到处听墙角,正愁没正当理由呢。不管他。”

“蓝星……那……”

“你今晚去书房和花生一起睡,闺女这样都是你惯的。”

“蓝星,蓝星,你听我解释。”

马蓝星是真不搭理独孤月啊,直接把卧室门关上并且锁上了。

独孤月在卧室门口不死心一样说了句,

“你是真冷血,我是真喜欢啊。”

话音刚落,独孤月的手机收到一条消息。

 

Blue star : 滚。

 

第二天早上

马蓝星自从生完孩子之后,睡觉时间就和常人无异了。反倒是独孤月把自家闺女培养的,每天都在马蓝星起床之前就起床。

独孤月前一天晚上把指挥长大人整生气了,这不就灰溜溜求到自己闺女身上了。

“闺女啊,那啥,爸爸给妈妈弄生气了,你去叫妈妈吃饭,然后和她说爸爸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让她别生气了。”

马琏玥坐在饭桌前,手里拿着勺子,一下一下搅动着碗里的粥。

“独孤月同志,马指挥长教育我的是,不要回避自己的错误,我可不去当你的说客,您啊,另请高明吧。”

“嘿,你个小人精,就这一次,事成之后,条件随你开。”

独孤月的态度低到一定程度了。

马琏玥思忖片刻,“给我买两个饮水机。”

“你要饮水机干嘛?”

“我拆一个,用一个,要不是看您的工资被上缴了,我高低在讹您一个饮水机用来看着。”

独孤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我给你买三台!”

马琏玥听了这话,立马就起身,“说话算话?”

“说话算话。”

马琏玥走到马蓝星卧室门口,轻轻敲门。

“指挥长,起床啦,您的助理正跪在饭桌旁边负荆请罪呢,您不出来我不敢吃饭,怕折寿啊。”

屋里没出声,但独孤月都快被这小丫头吓死了,啥都说。

“妈妈,不闹了,爸爸知道错了,他怕他自己来说您更生气。”

马琏玥刚要接着往下说,马蓝星就从卧室里出来了。

马蓝星直接无视这爷俩,坐在饭桌前,一勺一勺吃着粥。

马琏玥伸出小手拽了拽独孤月的衬衫,“都怪你,我都说了,妈妈最讨厌别人捎话的了,现在连我也一起讨厌了。”

“那饮水机你不要了?”

“怎么不要?不要的话我不就亏了嘛。”

马蓝星看着这爷俩捅捅咕咕的,简单清了下嗓子。

他俩就不说话了,老老实实站着。

“看你俩今天什么表现,我再决定,要不要理你们两个。”

马蓝星吃完饭,洗漱完换好衣服,这俩人也收拾完了。

 

 

 

在路上,独孤月开车,马蓝星看行程安排,马琏玥则是插着耳机听书。

 

 

 

UNMS基地

葫芦丝还是早到的,还是没事就晃荡。

直到他看到这一家三口来,他就吓得腿软。

不是因为马蓝星,也不是因为独孤月,而是因为马琏玥。

他立马就掏出手机给朱皮特打了电话。

“皮特救我!丫头来基地了!”

“葫芦丝你放松,丫头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折磨你了。”

“我今天请假,我去妇产医院割痔疮。别告诉丫头我去哪了。”

“稳住,我估计今天丫头没时间搭理你,指挥长给我发消息,让我带着丫头去工程部。”

“那我不露面了,你也别暴露我。”

“成。”

 

“葫芦丝叔叔别躲了,我看到你了。”

 

葫芦丝蹲在大堂柱子后面,“哎呀,这丫头眼神这么好使呢。”

葫芦丝整理一下心情,“呦,琏玥来了。”

马蓝星看葫芦丝出来了就带着马琏玥和独孤月走过去。

“葫芦丝,你带着琏玥去找朱皮特,下班之前把琏玥带回来就行。”

“指挥长放心吧。”

 

马琏玥跟着葫芦丝一起找到朱皮特。

“小琏玥,是不是把饮水机拆了?”

“你这消息也太土了,拆了,但没拆一台。”

朱皮特被马琏玥这话噎住了。

然后就不说话,把她往工程部带。

过往的职工都跟朱皮特打招呼。

“副指挥长好。”

类似的声音,很多,朱皮特都是学着马蓝星的样子,面上没有过多表情,只是简单点头回应。

到了一间空的作业间,里面摆着三台饮水机。

“你爸让人送来的,说了,让我亲自教你应该怎么安。”

马琏玥没施舍给朱皮特一个眼神,自己把一台饮水机拆了之后又安回去了。

朱皮特眯了眯眼,“你是骗人了吗?你爸和我说的是你只会拆,不会安。” 

“我没骗人,我只是告诉他们我拆,没告诉他们我会安。”

“那你想知道什么?”

“皮特叔,你告诉我,我妈是怎么看上我爸的呗?”

“你这小孩,扮猪吃老虎,行,长进了。”

 

朱皮特拿起他那个保温牌马克杯,喝了一口水。

“那年,我们测算出,有一颗行星要冲击地球,于是我们公布了月盾计划……”

 

另一边,

马蓝星办公室内。

独孤月假装看书,实际上在偷瞄马蓝星。

这么多年的相处,马蓝星不抬头都知道独孤月是个什么德行。

“地月计划的策划书朱皮特交给我了吗?”

独孤月这才回过神来,“他说下午交,这不是琏玥在他那嘛,稍微晚点也能理解。”

这要是马蓝星生孩子以前绝对不会让独孤月说出类似这样的话。

“今天之内,让他把策划书发我邮箱。”

独孤月给马蓝星递了一杯水,“蓝星……”

“你闺女扮猪吃虎你心里没个数吗?”

“啊?”

“她现在的水平不可能不会安饮水机,她屋子里有一个机器是她自己安的,没找过你我问一句。”

“蓝星……”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是因为咱们两个不同程度上对孩子的疏忽。我不希望,咱们两个的一些个悲剧再让琏玥再经历一次了。眼看地月计划现在不能缺人,孩子的童年也只有一次……”

马蓝星刚要往下说,独孤月就打断了她。

“你不觉得,琏玥和其他孩子一样开朗吗?咱们两个可能不是最好的父母,但耳濡目染这方面确实做的到位,从小,她就在基地泡着,咱们两个和葫芦丝朱皮特他们也同样给她关心,她是幸福的,而且她知道,爸爸妈妈如果闹矛盾,她也会第一时间尝试做咱们两个的和事佬对不对?蓝星,孩子懂事了,你不要过分焦虑,好吗?”

独孤月觉得此刻马蓝星需要一个抱抱,就走过去,把马蓝星搂在怀里。

倒是把马蓝星惹了个脸红。

“这都结婚多少年了,还不腻呢?”

“永远都不腻。”

 

 

朱皮特和葫芦丝轮流讲月盾计划发生的故事,嗓子都讲冒烟了。

马琏玥拿出纸巾,擦了擦眼泪。

“我真的没办法想象,如果……当年你爸爸没回来……指挥长是不是就会变成一个工作机器,用大量的工作来躲避…躲避那石头爆炸的瞬间。”

“他回来了。他是英雄。”

“是啊。他是我们全人类的英雄。”

“他更是我和妈妈的英雄。”

马琏玥之前多少听说过马蓝星和独孤月以前的事情,但是她不知道细节,这两位也不愿意再讲,马琏玥就只能找到朱皮特了。

听朱皮特讲完,马琏玥同学就更能理解,独孤月和马蓝星彼此对于对方的重要了。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是很显然,我觉得自己是意外产物。我妈那么有规划一人,肯定没想过如果有了我怎么办。”

马琏玥早些年很不理解,为什么独孤月对马蓝星言听计从,甚至让自己跟了妈妈的姓。为什么马蓝星一个指挥长愿意和一个维修工出身的一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现在她明白一些了。

马蓝星的骄傲和不为人知的苦痛,只有独孤月能包容和理解,只有独孤月才能让这个看似坚强的指挥长,卸下自己的伪装。

同样,独孤月的难过和孤独,只有马蓝星能够安抚。他们两个,是彼此的明灯,不仅仅是简单的陪伴,更是精神上能互相支撑着对方。

 

 

“二十分钟以后,叫朱皮特他们几个到大会议室开会。”

“我这就通知。”

 

 

目光回到朱皮特办公室内

马琏玥看着正在画图纸的朱皮特,内心不免有个疑问,这么多年,和妈妈共事时间最长的应该是朱皮特,她就有个问题秃噜出来了。

“皮特叔叔,你喜欢我妈妈吗?”

朱皮特画图纸的手停下来了。

“你个小丫头这么鬼精灵呢,你明白什么是喜欢吗?就在这瞎问。”

马琏玥嘴里含着棒棒糖,但一直在等朱皮特的回复。

“怎么会不喜欢呢…她是优秀发光的,可也只有你爸爸能走进她的心里,我能看着她幸福,平安比什么都强。”

“送我去妈妈那吧。”

“一会我和你爸爸妈妈有个会要开,我带你进去,你不许说话打扰。”

马琏玥伸出五个手指,“五个棒棒糖,哈密瓜味的。”

“行行行,小祖宗。”

 

 

大会议室内。

“你怎么把她带来了?”

马蓝星看到朱皮特身后的马琏玥发出疑问。

朱皮特侧过身小声和马蓝星说着,“上次咱们仨开会,葫芦丝头发让你家这小丫头薅秃一块您忘了?我怕再给她放外面,我怕葫芦丝因公殉职。”

马蓝星听到朱皮特这么说,看了看自家闺女,兜里塞了一把棒棒糖,她决定在闺女把这一兜糖吃没之前散会。

其实,马琏玥是不喜欢来会议室开会的,因为她一来,参加会议的人,都会摸一摸她的头,她很烦,但是马蓝星在场她就不好发脾气,但这次,她是想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就忽略这些小事了。

 

 

“行,那会就开到这,散会,朱皮特明天把会议记录整理出来给独孤月。”

 

 

“马女士。”

“怎么了马琏玥同学。”

“让你助理给我做鱼汤喝,不然我今天晚上就抱着花生去你卧室睡觉,把你助理撵出去。”

马蓝星牵着马琏玥的手,“那你和我助理说去吧。”

两个人,走到独孤月面前。

“说吧,你又让你妈答应什么了?”

“助理先生顺风耳啊?怎么我每次说什么你都知道?”

“因为我和我们的指挥长大人心有灵犀啊。”

马琏玥从兜里拿出一块棒棒糖放在独孤月手上,“大英雄,我要喝鱼汤。”

独孤月听到这个称呼一愣,“你皮特叔给你讲故事了?”

“对啊。”

“那你饮水机安上了吗?”

“安上了。”

 

 

 

 

 

 

“那咱们回家。”

 

 

评论(22)
热度(2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阿强 | Powered by LOFTER